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 确保化妆品质量

2022-07-18 12:41: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赵正银)化妆品是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一种重要商品,特别是妇女儿童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切实加强化妆品的质量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化妆品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

这次突击检查的重点区域是化妆品批发市场、化妆品专营店、商场超市的化妆品专柜、医院周边的母婴店等场所。检查的重要内容是查看经营单位所售化妆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市场开办方是否履行了审查义务,经营者是否建立了购货验收记录,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建立了进销货台账,销售的是否有过期、变质、假冒化妆品等。检查的方法是逐家逐户进行检查。


7月18日,记者跟随局药械化科、德化街市场监管所、蜜蜂张市场监管所对二七新世纪美博城、京广路丹尼斯店的化妆品专柜检查时看到,执法人员查看了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问题,检查了市场开办方对化妆品履行审查义务的记录情况。对现场销售的化妆品一一进行了检查。查看进货手续,对照台账看商品,查看化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进货的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完整,有无从非法渠道购进的假冒和劣质化妆品,检查的十分仔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如何做进销货台账记录、如何建立购销货查验记录等常识现场进行了指导和讲解。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商户无进销货台账或者是记录不规范的,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经销商进行整改。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说:通过对化妆品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强化查处力度,一旦发现有不法经营商销售假冒伪劣以及过期化妆品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和打击,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与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