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如何 查查看

2022-07-15 10:06: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通讯员赵正银)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如何,是否能够让在养老机构生活的老年人吃的卫生,吃的健康,吃的放心,7月14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和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二七辖区的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7月11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医疗机构养老机构食堂和早餐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部署开展对医疗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和早餐店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为保障夏季餐饮食品安全、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牢基础,守好底线。为抓好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7月14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朱忠锋一行在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成辉,副科级干部李华杰,局餐饮科以及相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陪同下,对二七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人员先后到河南新大地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食堂、郑州市爱馨阳光城老年公寓食堂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现场看到:检查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现场逐一查看了养老机构食堂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软硬件建设、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情况。对食品采购和贮存、食品留样、防虫防鼠防尘防潮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养老机构食堂整体都比较卫生、干净、整治,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比较到位。但是还存在餐饮具标识不完整,排烟除尘措施不完善,各项制度未及时上墙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检查中,朱忠锋强调,当前,郑州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市纪委正在牵头开展“一老一少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正在推进医疗机构养老机构食堂和早餐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做好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就显得更加紧迫和备受关注。市场监管系统一定要扎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谋划,严格执法检查,果断立案查处,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一要强化责任。养老机构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人员管理等各个关口,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二要强化整改。紧盯跟踪督促,确保前期检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检查、抽检、培训,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三要强化落实应急措施。达到制度先行,人员到位,及时妥善处理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和事件。

朱忠锋还特别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一定要加强监督管理和整改提升,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要求。确保在养老机构生活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