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服务有温度纾困暖人心

2022-07-15 08:57: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通讯员赵正银)7月14日,河南省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向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赠送了一面书有“服务有温度,纾困暖人心”的锦旗一面和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对市场监管机关关心企业,爱护企业,帮扶企业的感激之情。

河南省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的职责主要是负责铁路工程建设的监理工作,他们为什么要送锦旗、送感谢信呢?事情是这样的,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为了真情的,脚踏实地的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局领导经常带领福华街市场监管所到该公司走访调研、上门服务、办理证照。对于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是政策上有什么不理解的,市场监管所的同志都及时的给与帮助、指导和解答。特别是6月中旬相关媒体报道了“和田至若羌铁路开通运营,……这也是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由于这条铁路在建设过程中,河南省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参与了工程监理。当媒体报道了这是一条“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的事情后,社会上个别人员抓住是一条“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中的“世界首个”问题,认为该公司是搞夸大虚假宣传,违反《广告法》,于是便向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举报,要求查处。接到举报后,福华街市场监管所由所长李成带队立即到该公司进行调查了解情况。通过调查了解,该新闻是登载在相关新闻媒体中,并且这条铁路确实是“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为了让举报人心服口服,福华街市场监管所帮助该公司搜集相关证据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据,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和处理好这起举报。

河南省铁路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看到市场监管机关执法人员的真诚服务,热心帮助,一心为企业着想的精神十分感动,因此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该公司在感谢信中说:“多年来,贵局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信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在行政审批、消费者权益维护等方面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得到辖区企业的高度赞扬。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贵局认真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做到了行政审批“不打烊”,服务群众“不断档”。期间,贵局领导和福华街市场监管所多次上门征求我公司意见和建议,宣传我区惠企政策,“面对面”、“手把手”对公司进行指导,助力公司渡过难关,充分体现了贵局坚守服务初心、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担当,彰显了贵局纾困解难、护航企业发展的为民情怀,展现了贵局依规办事、优质高效的良好作风,使我们在困难时期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在此,我们向贵局、贵局领导及福华街市场监管所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