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曝光一批违反防疫规定的典型案例

2022-07-08 16:30:12 来源:郑州发布

疫情防控曝光台

(第一期)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面临的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现对近期发现的违反防疫规定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一、巩义市

1.新华路街道新兴路社区申通快递公司部分工作人员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未能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或核酸采样凭证;

2.公交车豫A7682T、豫A02895D、豫A7351P未严格落实查验场所码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存在漏扫漏验现象。

二、二七区

1.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办公楼一楼入口无疫情防控人员值守,人员不扫场所码即可随意进入;

2.彭厨(政通路店)门店无人查验场所码扫码;

3.河南诚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金地峰范大厦项目(航海中路淮南街交叉口西南角)建筑工人出入工地均不佩戴口罩。

三、高新区

1.石佛街道办事处、梧桐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无工作人员负责查验场所码扫码,梧桐街道办事处部分工作人员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未能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或核酸采样凭证;

2.先挣点小钱商贸有限公司(东史马小区沿街、河工大东门对面)未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经营场所入口处未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及手消毒剂,未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扫码、规范戴口罩。

四、荥阳市

1.家联华全日鲜超市(福民路店)、幸福西饼蛋糕店(福民路国泰路交叉口向西)对进入人员未严格查验场所码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2.国泰路福民路鄂尔多斯店查验场所码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严格,工作人员未按照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五、上街区

1.丹尼斯全日鲜(许昌路店)查验场所码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严格;

2.百家福水产店(新乡路中段新安东路22号院景园D幢104号)未执行扫码测温制度。

六、惠济区

迎宾路街道战友网吧(英才街与桂圆南街交叉口向南40米路西)工作人员及顾客均未佩戴口罩,对进入人员未查验场所码扫码及核酸检测证明。

七、中牟县

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服务中心门口无人负责扫码查验。

八、新密市

郑州市中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嵩山大道1155号)执行查验场所码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严格。

九、中原区

郑州正合口腔门诊部(文化宫路店)员工核酸检测记录台账不完善、更新不及时。

十、经开区

兄弟两小烧饼餐饮服务店(九龙办事处九龙府前街)工作人员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十一、登封市

校辉烙馍店(大冶镇大冶街)未查验进店人员场所码扫码。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监督各类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发现未对进入人员查验场所码扫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其他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问题,请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在“郑在办·郑在抗疫”平台进行投诉举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