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确保全市人民安全度汛

2022-06-30 07:31:31 来源:中原网

 郑州市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确保全市人民安全度汛

中原网讯(记者 李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吕挺琳近日带领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高新区、二七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吕挺琳一行先后来到五龙口明渠、科学大道铁路立交桥涵洞泵站、任须干沟、郭家咀水库等地,现场调研“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实地察看防汛物资准备、设备设施运行、灾后重建项目建设、防汛值班值守等情况。

吕挺琳表示,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吕挺琳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警醒,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做好水库、主要防洪河道、山洪灾害的预报预警;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排查力度,加大对危旧房、地势低洼处、窨井盖、地下室等重点区域的走访,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工作,不断完善防汛预案,加强防汛演练,确保防汛物资能够第一时间保障运送到位,确保防汛队伍能够随时拉得出、打胜仗;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时刻保持迎战状态,切实推动防汛工作往深里去、往实里走,确保全市人民安全度汛。

市领导陈红民陪同督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