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招考试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2-06-23 13:30: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高阳)为确保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营造稳定和谐的考试氛围,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郑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考试前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中考考场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地毯式”风险排查工作,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整改。截止发稿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共计129家次。

6月22日,执法人员在考点食堂随机抽取蔬菜、生鲜肉等样品30批次,主要检测了农药残留、瘦肉精项目及餐饮具表面洁净度,快检结果显示所检样品项目均合格。

​中考期间,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食材加工过程全程现场监督,全力做好考试期间全程驻点监管、快检及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同时,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学校食堂、周边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范措施,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风险隐患,做到立行立改,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