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6月赛举行

2022-06-17 08:37: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董占卿 通讯员 韩雄)6月16日,2022年“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6月份月赛决赛在芝麻街1958双创园举行。

本次大赛是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中原区科技局、昱峰医疗产业孵化器和郑州创新创业协会共同承办。

本次决赛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12个项目团队依次进行路演,专家评委对项目逐一进行精彩点评和指导,现场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35.3万观众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决赛。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CO2雪花机的超精密清洗应用荣获一等奖;外敷型JAK抑制剂、实用化智能无人机蜂群荣获二等奖;MetaStar能源工业元宇宙数字孪生PaaS级工具链、AMO—无穿戴全身动捕系统、腹腔镜手术人工智能AI辅助系统荣获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郑创汇”大赛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7年举办150余场次,吸引国内外1万多个项目参赛,一大批优秀企业从大赛中走出来,在郑州落地发展,“郑创汇”大赛已成为郑州市创新创业的一张亮丽名片。此次,郑州市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积极筹备并坚持举办“郑创汇”大赛6月赛,共吸引来自日本、马来西亚、北京、深圳、天津等国内外150余个项目参赛,其中涉及防灾减灾、安全保障类项目20余项;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2个优质项目晋级决赛,其中省外项目9个,占比75%,“郑创汇”大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据悉,今年以来,按照稳定经济大盘活动部署,郑州市坚持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发展,不遗余力地为广大创客营造优良的创新创业氛围,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标杆城市,并发布10条“青年人才新政”,让青年人才来得了、住得下、留得住,实现“双向奔赴”、同频共振。希望广大中小企业和创客朋友坚定信心,在郑州这片热土上投资创业,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