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民生服务接地气 五星创建显活力

2022-06-16 22:03: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黄玉杰)为进一步提升居民自我防护能力,增强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常识,6月16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党总支、妇联、共青团、民调组织联合博大泌尿外科医院、柒美美发私人订制、友好儿童牙科等辖区共建单位到启新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活动伊始,康复社区负责人先就疫情防控、居家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常识进行了普及和强调,提醒辖区居民们在生活的同时要注意做好防护、提高安全意识,保障用电用火安全。

随后,辖区志愿者们为楼院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免费推拿、健康问题咨询等义诊、义剪服务,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前来测量血糖血压的居民解答相关疑惑。鼓励他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社区开展的健康义诊进楼院真是太接地气啦!不出楼院就能体检身体和了解健康知识,今天测量后,我的血压正常,心里放心多了。”参加活

​动的居民王姨表示。

未来路街道康复社区通过此次义诊、义剪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医疗问诊和民生服务,帮助居民检查身体状况,宣传常见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教会居民一些预防疾病的有效措施,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下一步,康复社区将结合辖区各共建单位以“五星支部创建”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多次开展民生服务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献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