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总工会举办郑州饿了么工会成立暨蓝骑士集中入会仪式

2022-06-16 21:56: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张昌付)“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6月16日上午,100名饿了么蓝骑士会员代表在郑州市职工之家举办的集中入会仪式上郑重宣誓。从此,奔赴在郑州市大街小巷3000多名的饿了么蓝骑士有了温暖可靠的“娘家”。

当天,郑州市总工会举办郑州饿了么工会成立暨蓝骑士集中入会仪式。郑州饿了么公司工会组织的成立,不仅是郑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重大突破,更是在全国省会城市,首家率先实现了工会组织对合作商、代理商及骑手的全面覆盖。郑州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赵新中,省总工会、郑州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阿里本地生活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向饿了么工会会员代表赠送慰问品。

近年来,郑州市各级工会组织躬身入局、实干担当,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在建会入会、服务保障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郑州市总工会和区县(市)工会都成立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领导机构,建立了定期研判、集中攻关、沟通协调、督导推进、示范带动、考核激励等6项推进机制。重点推动头部企业在郑分公司及货运挂靠、快递加盟、外卖配送代理商、劳务派遣公司等关联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通过“单独建、联合建、行业建、区域建”等方式,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按照联合制、代表制的原则,10个区县(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挂牌成立,其它业已完成筹备组建工作。目前,郑州市新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企业工会321家,行业性工会联合会15家,发展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34390人。

​仪式上,省总工会向饿了么工会颁发工作补助经费30万元。郑州市总工会为饿了么蓝骑士赠送3000人次,保额9000万的职工互助保险和价值144万的职工健康体检。同时,为饿了么蓝骑士困难职工准备了2万元的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会负责人,饿了么及其合作商、代理商负责人,京东、美团、UU跑腿、滴滴出行等驻郑平台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入会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