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特邀监督员”在行动

2024-03-27 20:00:4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很荣幸能被选聘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作为企业代表我深感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我将履行好职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为郑东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贡献力量”,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尧说。

随着郑东新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的召开,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也正式“上岗”了。据了解,制定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是郑东新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新举措,旨在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社会监督机制,不断推动优化全区营商环境。除特邀监督员外,社会各界也可以通过“营商环境三条热线”(营商环境政务热线85908590、郑东新区营商办67179771、纪委营商环境监督电话67179891)、邮箱(zdxqyshj@163.com)等方式,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郑东新区制定了《郑州市郑东新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面向全区,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记者、行业协会负责人、商会负责人和群众中公开选聘,当好营商环境宣传员、联络员、调解员、参谋员。第一届郑东新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由10名代表组成,实行聘任制,聘任期为1年,主要职责是联系市场主体,宣传普及营商环境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并对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

营商环境关系着各类市场主体的生存与发展,体现了一个地方的竞争力与吸引力,最终也会影响到地区经济的发展,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整体性决定了营商环境工作不仅仅要靠政府,更需要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郑东新区特邀监督员制度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为营商环境优化建言献策、身体力行,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康卫东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