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召开

2024-03-21 20:59: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21日,郑东新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召开,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开拓创新、合力攻坚,奋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加快“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2-2023上半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对2024年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营商环境各指标牵头单位结合实际进行了发言。会上,还为新选聘的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

会议对去年全区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通过全区上下的协同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意识深入人心,便民惠企措施不断落在实处,市场活力得到持续激发,全力以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夯实基础、蓄势聚能。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增效提质”的关键一招、是政府效能“换挡提速”的重要抓手、是综合实力“升级提速”的现实路径,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有力支撑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瞄准目标,务求实干,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锚定“全省第一梯队、全国一流方阵,建设中部地区营商环境高地”这一目标,聚焦政治、政务、市场、法治、开放、社会“六个环境”,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全面掀起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干事创业的热潮,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实力之城。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全面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坚实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实现目标任务。

(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康卫东 李哲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