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又有两人荣登”河南好人榜”!

2024-03-01 20:05: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张惠华)凝聚榜样力量,激扬奋进豪情。2月29日,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发布活动在郑州举办,中牟许爱玲、弓增志上榜,许爱玲作为代表参加现场颁奖典礼。

许爱玲,1971年3月生,万滩镇三刘寨村村民。2002年,许爱玲的丈夫身患癌症,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背负十几万债务,在当时对于一个农村家庭这是一个天文数字,两年后丈夫去世。许爱玲凭借自己的顽强意志扛起生活的重担,坚持供应两个孩子上学并坚决还债。许爱玲日夜劳作,苦干近20年,一笔一笔还清债务,两个孩子也不负期望都考上理想的大学。许爱玲用近20年时间书写人生诚信答卷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郑州晚报》对许爱玲的事迹新闻追踪报道5次。许爱玲荣获“郑州市好市民”“中牟县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

弓增志,1977年6月生,中牟县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高级农艺师。工作26年来,一直从事基层农技推广工作。2000年主持工厂化育苗项目的实施,育出各类种苗1000余万株;2006年区域站成立后第一批常驻一线服务群众,通过实施良种补贴、测土配方施肥、新型农民培训等项目,培养科技示范户2000余户,举办培训班700余场,培训农民5万余人;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十几项,引进新品种20余种,推广面积达10万亩以上,为中牟县大蒜、蔬菜高效栽培、品种更新换代、农业结构调整作出了突出贡献,解决了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的棚架问题,达到了群众满意、企业受益、基层农技机构得到加强的目的,受到各级农业部门肯定;2019年以来积极参与郑州市“菜篮子”工程等项目的实施,通过建设新型大棚、提升高效温室和完善水电等基础设施为全县蔬菜稳产保供进行了示范引领。在抗击冠状病毒疫情斗争中,为中牟县蔬菜销售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荣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郑州市先进工作者”“中牟县劳动模范”,中牟县第五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等多项荣誉。2023年8月划转经开区郑姚管理区工作。

榜样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给他人带来温暖与光亮,为中牟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中牟县坚持实施“培、选、立、传、管”机制,持续做好典型培树等文明培育工作,制定了先进典型发现挖掘、宣传报道、培育推广、表彰激励、关爱慰问等机制,有效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截至目前,中牟县共有1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7人荣获“河南好人”荣誉称号、11人荣获郑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1人荣获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83人荣获郑州市文明市民、82人被评为“感动中牟”人物,54人被评为中牟县“好市民”标兵、342人被评为中牟“好市民”;693个单位及个人获评省、市、县志愿服务先进典型;643名少年荣获市、县新时代好少年及提名奖,在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下,全县学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蔚然成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