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驻区人大代表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3-01 18:30: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1日上午,驻郑东新区市、区(县)两级人大代表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郑东新区召开。会议由东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主持,驻区市、区(县)两级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居民议事代表等约120人参会。此次会期一天半,共举行2次全体会议、2次分组审议会议。

会议听取了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凯作的管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郑东新区工委主任陈平山作的人大工委工作报告,自贸区郑州片区人民法院院长葛韦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自贸区郑州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铁刚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郑东新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安排的报告、关于郑东新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对管委会工作报告、人大工委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综合收集的民情民意民智、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等,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有的摆事实、列数据,肯定成绩;有的谈想法、提建议,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民心、汇集民智、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全面加快郑东新区“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东区实践迈出更大步伐。

自贸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检察院有关人员旁听了分组审议,回应了代表关切,答复了代表提问。(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