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手握清风笔 廉洁润心田”清廉机关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2023-06-09 14:57: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朱燕 徐婷婷)为进一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的魅力。6月9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组织开展了“手握清风笔,廉洁润心田”清廉机关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对廉洁文化的理解,以台签的形式书写参赛作品,将廉政文化润物无声,让廉洁教育花开有声。“身如青竹之正,心似莲花之洁,廉洁如松柏,做事如白雪”,“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静以修身”,一提一钩,展现清廉风采,一撇一捺,蕴涵严谨人生,一句句传递廉洁文化的格言寄语,一张张呈现清廉奉公的硬笔书法台签,表达了街道干部职工崇尚清廉的境界和一心守廉的本色,也在桌前案头实时为自己做廉洁提醒。

此次廉洁文化硬笔书法比赛活动的开展,推进了街道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弘扬“清廉济办,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精神,培养了机关工作人员的书写习惯与清正廉洁的美好品质,将经典文化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用书法陶冶品性,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大家一致认为,清廉书法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书法,又感受到廉洁文化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