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洛镇“石榴花开,刚好遇见你”摄影大赛开镜

2023-05-27 13:15: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张小龙)当一波争奇斗艳的鲜花逐渐退场之时,红艳如火的石榴花便悄然盛开。5月25日,由巩义市河洛镇人民政府举办的“石榴花开-刚好遇见你”摄影大赛开镜。比赛期间将邀请社会各界爱好摄影的朋友到河洛采风,以“石榴花”为视角,捕捉“石榴花开下的美丽河洛”,通过镜头讲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和幸福故事,展现大美河洛和河洛人民的幸福生活。


5月25日郑州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摄影协会一行30余人走进河洛镇石榴园,省非遗传承人曹慧贞为大家展示省非遗项目河洛剪纸,将一朵朵石榴花映在纸上,栩栩如生。

据悉,上世纪八十年代河洛镇引进河阴石榴品种,经过多年改良优选,形成了从水峪村到神北村沿邙岭长达十几公里的石榴种植产业带,集中连片种植面积达6000亩,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河洛石榴。五月花开的季节,繁花似锦,绿荫如海。石榴花以开放、包容、热烈、团结的意蕴,已成为展示河洛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千亩石榴园簇拥中,一排排整齐的石板沟新村民居也映入眼帘,这是灾后重建后老百姓的新住处,重启美好新生活。据了解,石板沟新村共111套,基础设施建设已完善,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也已启用,在石榴花下,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