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评论:向“狂飙”引路少年致敬

2023-05-27 08:57:38 来源:中原网

​郑 言

近日,郑州一处杂草深夜起火。由于起火地点位置偏僻,消防员的机动车无法到达,一群路过的少年主动提供了自己的电动车,还有一人骑着自行车一路“狂飙”,为消防员引路。最终,抵达现场的消防员将火扑灭,防止了火势蔓延。这件事经5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晚间新闻》报道后,引无数网友点赞。

见义智为、见义众为,同样是见义勇为。在火灾发生的紧急时刻,一群挺身而出的平凡少年,主动为消防员提供帮助、逆行引路,他们和消防员一样,同样是扑灭火灾的功臣,他们称得上“少年英雄”。面对来势汹汹的火灾,他们有勇有谋、见义智为,用机智和勇敢的行动给出了属于他们的铿锵答案。因为在他们心中,这就是他们应该行动和担当的时刻。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极强的安全意识、少年英雄的血性和保卫家园的赤子情怀。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什么是英雄?是灾难突袭时的勇往直前者,是磨难考验时的挺身冲锋者,也是危难突发时尽己所能提供智慧、给予帮助、付诸行动的群策群力者。为“狂飙”引路少年点赞,

向他们致敬,目的还是为了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见义众为、见义智为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全社会明德惟馨、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

英雄出自平凡,英雄却不平凡。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榜样的力量、榜样的激励。连日来,“出彩河南人”2022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出彩河南人”第七届最美护士、“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等个人和群体的评出,无一不激发了我们内心深处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力量。和“狂飙”引路少年一起,以英雄模范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更好发挥他们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必将推动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必将推动形成人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为不断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凝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