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届“十大著作权人”遴选活动6月1日启动

2023-05-27 08:56: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郑州市首届“十大著作权人”遴选活动安排部署会上获悉,我市首届“十大著作权人”遴选活动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尊重原创·融合创新”主题,践行版权工作服务经济主战场、服务科技创造创新、服务文化繁荣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服务创作人权益的理念,从著作权人切入作品,推出一批创新性强、影响力大、公众口碑好的优秀作品,集中宣传展示全市历年来创作生产的优秀著作权作品,激发全市文学艺术科学领域创新创造活力,实现版权价值最大化,助力文旅强市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据了解,本市行政区内的优秀作品创作者、其他享有著作权的自然人、法人或非法人单位和其他版权所有人及其代理人均可作为申报主体。遴选范围包括:历年来其作品已在国家、省版权登记机构进行合法有效登记,并获得200件以上加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作品自愿登记专用章或河南省版权局作品自愿登记专用章的《作品登记证书》的创作者;历年来其作品已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进行合法有效登记,且获得100件以上加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专用章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的创作者;对荣获国家、省、市“五个一工程奖”“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以及其他有关奖项的,或在其行业有较大影响的作品创作者可适度降低作品登记数量要求。

本次遴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统筹协调,会同市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单位组建郑州市首届“十大著作权人”评选工作组,依托各开发区、区县(市)、市直有关单位及知识产权、版权服务工作机构、市场主体具体实施。根据活动安排,6月1日至8月31日,申报者向所在县区宣传(版权)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或其市级主管部门提出申请。9月1日至9月30日为县区与市级有关部门初评、公示阶段,10月31日前为市级评估、复评及公示阶段,年底前向社会公开发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