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西村镇:以“商”招商 补齐产业发展链

2023-05-27 13:23: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刘建光) 初夏的巩义大地,阳光明媚、碧空如洗,走进巩义市西村镇管道产业园区,一座新式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崭新亮相。走进内部,生产车间数十台机器在高速运转,技术人员在耐心调试产品……巩义市西村镇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银企对接减费让利等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吸引了河南浙盛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顺利入驻园区,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今年4月份,巩义市西村镇组织专人赴东南沿海地区招商,仅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从浙江温州引进的河南浙盛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便建成投产,吹响了疫情过后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为西村镇管道产业发展链补齐了短板,注入了新动能。


西村镇是巩义市乃至整个河南省的重要管道生产基地。近年来,不锈钢管道配件的市场需求日益增加,但镇上缺少不锈钢半成品加工企业,二百余家管道企业几乎均需从外地购买初级产品,导致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利润上升存在“天花板”。当地管道产业受到严重制约,难以迈出做大做强的下一步。

面对现状,巩义市西村镇党委政府精准捕获企业需求,积极探索破题之策,创新招商方式,选择以“商”招商,与镇管道产业协会专程赴温州实地考察。优惠的招商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满满的诚意打动了浙江客商,最终促成投资1.3亿元的不锈钢法兰生产项目引进。4月初次洽谈,5月中旬已顺利完成5000万元投产,前后仅耗时一个多月,尽显“西村速度”。

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利好经济,普惠民生,同时进一步推动小产品形成大产业,打造出具有西村特色的产业链条,为走在全国管道行业最前列打下坚实基础。

巩义市西村镇党委书记张朝阳表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主引擎”,营商环境则是项目建设的“助推器”,必须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的“洼地效应”,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发展要素的流入聚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西村镇将持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在项目策划储备、招引落地、建设实施、达产达效等方面做文章,切实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水平。”


砥砺前行再出发,笃行不怠向未来。巩义市西村镇将始终坚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加大争取力度,强化协调服务,从实处下笔,由细处着墨,牵牢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助力市域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