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意大利脊柱肿瘤专家将到郑州市骨科医院坐诊

2023-05-19 13:15: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全省脊柱肿瘤患者5月22日-26日在郑州就能挂上国际专家号,意大利著名脊柱肿瘤、脊柱疑难病专家Stefano Boriani 教授将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患者可通过电话预约挂号。

近年来,脊柱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有相关数据显示,脊柱肿瘤约占全身肿瘤的5%,在恶性肿瘤死亡患者中脊椎转移率较高,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因为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脊柱肿瘤很容易被漏诊、误诊。治疗脊柱肿瘤,目前的重要手段就是手术,但因手术难度大、治疗困难,脊柱肿瘤一直被视为“难治之症”。

Stefano Boriani教授是国际脊柱病领域著名的专家,在脊柱骨肿瘤、脊柱肿瘤瘤段全切术、退行性脊柱疾病、成人脊柱畸形等临床研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擅长脊椎肿瘤切除术和重建技术,他在1996年创立的原发性肿瘤的原始分期系统被大多数脊柱肿瘤外科医生广泛应用,针对原发性脊柱肿瘤手术方案制定的研究以及脊柱肿瘤切除术原创性技术的研究也在国际上获得认可。

5月23日,Stefano Boriani教授将全天在门诊坐诊,为各类脊柱肿瘤、脊柱疾病疑难病例患者进行诊断;5月24日-25日,将在郑州市骨科医院对复杂、难度高的手术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在治疗脊柱肿瘤方面,郑州市骨科医院近些年不断有所突破,2022年,成功为一位23岁的年轻患者实施了全脊柱肿瘤整块切除术,解除了患者痛苦。医院还不断引进新技术,学习新理念,并应用于患者的诊疗中,提高脊柱疾病的诊疗水平。此次Stefano Boriani 教授来交流,郑州市骨科医院将邀请Stefano Boriani 教授举办座谈分享,将他在脊椎肿瘤切除术和重建技术方面的临床经验、诊治心得及手术技巧分享给医院的医护人员,帮助医院提高诊疗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