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国际新城:做郑州经开区的城市新中心

2023-05-19 13:31:27 来源:中原网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生态宜居。郑州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2012年,伴随“两型”社会建设的契机,经开区管委会和中建七局共同打造的郑州滨河国际新城的项目正式启动。11年来,郑州滨河国际新城这座国际新城正一步步从宏伟蓝图蜕变成国际化的城市实景,成为郑州经开区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新区,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在这里,蓝绿交织,生态宜居

西部山水生态片区为城市装上了“绿肺”;东西向中央滨水景观休闲轴让城与绿、水与城完美相融;南北向高铁活力生态廊激活了城市边角的绿意,再加上城中错落有致的城市公园分布,游人往来如织,朱漆绿瓦之下,湖水、拱桥、林木相映成趣。共同形成了“水在林中、林在城中、河湖交错、万物共生”的和谐美景。

在这里,路网密布,交通便捷

滨河国际新城实现城轨、地铁、公交、快速路网、慢速路网全覆盖。区域周边紧邻三环、四环线快速路,快速便捷通达市内各区,10分钟直通郑州东站,20分钟直达新郑机场。3号线2期开通在即,168路、292路、游51路,共同为新城居民架构起低碳出行的桥梁。

在这里,基础设施,理念先进

滨河国际新城坚持海绵城市、智慧城市运营理念,搭建智慧滨河城市运营管理平台,水、电、热力、燃气、通信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完善的配套提升了区域价值,提高了城市环境的安全和稳定。

在这里,教育医疗,便利邻里

滨河国际新城在打造“面子”的同时,以高水平的民生配套进一步做实片区的“里子”。规划中小学18所,郑州第七人民医院欧亚心血管医院为周边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已建成康桥邻里中心,解决滨河日常消费问题。一个“宜居、宜业、宜乐”的现代化国际新城形象已经浮现在人们眼前。

在经开区抓转型、强创新、育集群、拓开放、优环境,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指引下,滨河国际新城将积极融入区域建设,以“一核两轴六组团”为产业规划引领,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为郑州经开区长久健康发展筑牢新的产业高地。

再建新经开,我们承载企业总部基地港

新城核心区规划布局百强企业总部港,以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连续3年增长、证券交易所上市、独角兽企业等为承载标准,高标准引入18家总部企业,用最“优”的环境服务为新经开引入高质量总部型企业。

再建新经开,我们承载生命健康产业园

新城南部规划有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打造“科研生产+公共服务平台+生活商务配套”为一体的高端复合生态产业社区,构筑创新型经济的重要增长极,用最“强”的配套服务积极为郑州经开区构建第四大主导产业。

再建新经开,我们承载科技孵化创新园

新城北部建成新城双创载体——科技创新园,以“高科技、高成长、高效益”为目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搭建“数字化、智慧化、生态化”的数智园区平台,打造科技研发、众创空间、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融合人才公寓、休闲餐饮、会务培训、展览展示、商务服务功能,用最“新”的理念为郑州经开区吸引高端管理和科技人才。

再建新经开,我们承载文旅城市会客厅

利用新城绿廊环绕、水天相接的自然景观,形成集自然游憩、城市休闲、文化融合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活休闲乐园,结合周边商业、公建,打造成为充满文化感、时代性,功能场景交融的极具城市文化特质的城市新地标,用最“潮”的形式不断吸引全城目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