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科技孵化载体在郑州航空港区最高可获200万元奖补

2023-05-19 13:04:43 来源:正观新闻

5月19日上午,“空中丝路-创响起航”启动仪式暨青年大学生(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航空港区举行。郑州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人才科科长师文萍发布“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黄金十条”。

师文萍表示,青年是创新创造活力的源泉,是创业的主要人群。为助力青年大学生更好创新创业,展现更大作为,航空港区实施“创业赋能”行动,从三个方面进行扶持。一是提供场地支持和补贴奖励,即对大学生推行“两补贴一奖励”。“两补贴”是指对毕业5年内的青年大学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正常运营6个月,入驻区级以上科技孵化载体平台的,给予场地租金补贴,首年度补贴全额,第二、第三年度补贴50%,每年补贴最高5万元;租赁商铺的,补贴实际房屋租金的30%,每年补贴最高2万元;“一奖励”是指支持青年大学生设立创业平台,对通过国家、省、市认定的科技孵化载体,给予最高200万元奖补。二是提供金融支持和税收优惠。扩大青年大学生创业贷款额度,毕业5年内的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个人最高可申请4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最高5万元的贷款贴息。支持金融机构扩大青年大学生创业企业首贷、信用贷等规模,并简化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在毕业年度内创办个体工商户的青年大学生,3年内按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三是共享平台设备资源。向青年大学生开放手机产业园、临空生物医药园、河南智能终端检测中心、郑州航空港科创中心等园区的众享空间、实验室、设施设备等,推进资源共享、创新创业。

正观新闻记者 孙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