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实施“揽才激励”行动,满足多元化职业选择

2023-05-19 13:05:21 来源:正观新闻

5月19日上午,“空中丝路-创响起航”启动仪式暨青年大学生(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航空港区举行。郑州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人才科科长师文萍发布“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黄金十条”。

师文萍表示,为满足青年大学生多元化职业选择,提高城市对青年的承载力,航空港区实施“揽才激励”行动,出台两条措施,双措并举挖掘市场就业潜力,搭建广阔“用人”平台。一是鼓励企业招用青年大学生。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民营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最高补贴100万元;对民营企业吸纳青年大学生较上一年度增长30人以上的,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对年度吸纳见习人员超过100人、留用率超过70%并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就业见习单位,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补。二是稳步扩大公共部门就业岗位。实施青年大学生就业城乡社区专项计划,设置一批社区工作者、特岗教师、全科医生等特设岗位;支持科研院所和企业扩大科研助理规模,设置更多见习岗位;鼓励乡镇(办事处)开发一批临时性岗位,吸纳储备有留区意愿、暂未落实就业的青年大学生,全年筹集机关事业、基层单位、国有企业岗位1500个以上。

正观新闻记者 孙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