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航天主题集邮展览活动

2023-04-26 15:13: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宝芳)为庆祝第八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让辖区居民、青少年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及成就,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近日,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春华街社区在河南农业大学家属院组织开展了以航天元素为主题的集邮展览活动,借此为群众打开一扇认识航天、学习航天、热爱航天的窗户。

本次展览以航天题材的邮票、邮戳、信封等展品为主,活动现场一枚枚小小的展品,让参展群众在邮票、邮戳、信封的世界中回顾中国航天历史上各项重大工程任务。《航天》《中国“神舟”飞船首飞成功纪念》《中国探月首飞成功》《嫦娥工程》等纪念邮品,让参展群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卫星”“风云卫星”等航天重大工程任务的历史成就,见证了航天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在现场志愿者讲解环节,参展群众学习了解了“什么是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日设立的意义”“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史”等航天知识,激发了参展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宣扬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激励更多的群众、青少年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热爱支持中国航天事业,并以中国航天创业史为教材,以航天英雄为榜样,在航天精神、不断攀登新的科学高峰,再创新的辉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