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前程办事处武装部深学细研《征兵工作条例》

2023-04-26 15:17: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王丽霞)为贯彻落实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激发辖区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和大学生参军入伍。4月26日上午,前程办事处武装部组织辖区武装委员召开新修订征兵条例业务培训会。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屈品光为全体工作人员及武装委员深入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对入伍的基本条件、优待政策、入伍发展前景及就业扶持等进行了系统讲解,确保基层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征兵工作条例》是我们履行国防动员职能使命的重要依据,要把条例原文逐字逐句切实学深悟透,同时积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工作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武装部部长潘国有强调,各社区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征兵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征兵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精准宣传发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对适龄青年及家长的政策宣讲,做细思想工作;四要严格执行政策,严肃征兵纪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征集任务。

武装部部长潘国有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每周理论学习和专武干部例会等时机,深入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征兵工作人员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更好地履行国防动员职能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