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才强企聚才强链—中牟县举办高新科技行业人才沙龙活动

2023-03-25 11:32:3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董晨辉)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校企合作等活动,2023年3月24日,中牟县人社局在UFO.WORK中牟创智中心举办了高新技术行业人才沙龙活动。瑞旭(河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天奕航空运动发展有限公司等25家高新技术企业及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等3家高校负责人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工作经验。活动中,人社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为企业讲解惠企政策,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本次活动通过“云上中牟”公众号进行线上直播,受到广泛关注,直播观看人数达7689人。

​“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是中牟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增量。‘十四五’时期我们的人才工作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通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发展‘四个片区’、打造‘四个中牟’,以高科技企业为重点,在人才的‘引、育、留、用’上下功夫,努力开创科创产业人才工作新局面。”中牟县中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志国在致辞中坦言。

河南省农业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高新科技企业多多进入校园进行人才选育工作,与企业共同培养创业型人才,以创业引领高质量就业。同时感谢中牟县人社局搭建平台、发挥桥梁作用,引导、鼓励企业积极主动参与校企合作,促进学校、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共同高质量发展。”

高新科技企业负责人在活动上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创智中心提出了四条人才引育建议:一是关注创业者,关注未来的青年企业家的引进、服务和培育;二是建立人才服务平台,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三是将服务内容做实,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塑造人才中牟品牌形象。为今后的人才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思路。参加活动的企业及高校各有斩获,瑞旭(河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河南泽沐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与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定于4月上旬赴学院深度洽谈合作事项。

本次高新科技行业人才沙龙活动对于凝心聚力、推动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牟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县人社局将持续搭建好人才互动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广交朋友、融合创新,在思想的碰撞中打破领域的藩篱,寻找合作的机遇,推动中牟经济高质量发展,让这座城市更有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