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日丽晴春正好,且行且思共芬芳,惠济区艺术小学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23-03-24 18:34: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华清露)站在季节的端口,聆听花开的声音。为促进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的提升,使班级工作能更加规范有序的开展,搭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2023年3月23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了“做一名智慧的班主任”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会议由副校长崔慧莹主持,前期崔副校长收集整理了各班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困惑,针对不同问题邀请优秀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

《学生情绪失控的“冷处理”与“热陪伴”》

代左月老师围绕“情绪不受控制的学生影响课堂教学怎么处理?”这一话题,给大家带来两个小锦囊:“冷处理”和“热陪伴”。代老师满怀着爱全心全意为孩子,孩子们也加倍温柔对待代老师。

《用文化滋润生命的成长》

刘玉慧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分享了对班级管理的感悟和思考,刘老师在班级管理中始终秉持着用热情去工作,用真诚来沟通,用知识来教育,用真爱去感化的理念,用班级文化滋润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家校共育,携手同行》

朱小琳老师结合自己班的实际案例分享了“家校沟通”的心得体会,用真诚架起一座沟通学校与家庭的连心桥,加强了家校联系相互配合,共同构建和谐教育。

​《你的“信号”我知道》

学校心理专职教师吴雪围绕“如何判断孩子出现心理问题?”“孩子出现心理问题的征兆”两个方面,对班主任进行了专业的心理教育培训。吴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列举大量的案例,引导班主任老师全面正确地理解心理健康,学习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疑义相与析,参会的班主任们认真聆听,用心体会,积极讨论。提出自己的困惑,吸取好的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校长杨丽梅对这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和班主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了学校对班主任的重视,提出会尽力帮助大家找到最切实有效的工作路径,从而来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幸福自我,相信大家可以迎难而上、集思广益,提升自我价值,做出更有温度的教育!

活动的最后,副校长崔慧莹从爱心奉献、精心管理等方面进行总结,同时也对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精”字上动脑筋,“细”字上做文章,最后向大家推荐了《小学班主任与家长沟通之道——心与心的交流》一书,希望班主任们将“心与心的交流”理念贯穿在与所有家长沟通之中。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光,对击始发灵光。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活动为班主任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共享育人的智慧平台,进一步巩固了惠济区艺术小学优良校风、教风,点燃了育人热情。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心有温暖,行有智慧,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