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型社区

2023-03-24 18:11: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璐)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常态化发展,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3月24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九如意社区联合辖区兆熹书店组织开展了“书香郑东”全民阅读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尊重动物”这一主题开展,首先社区工作者向大家播放有关“尊重动物”的相关视频,激发大家保护动物、尊重动物的热情,接着让参与活动的居民拿出自己阅读过的关于“尊重动物”的书籍,在现场一起交流读书心得,一起分享知识大餐。

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居民们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充实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参加活动的高先生说:“倡导全民阅读具有重要意义: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对社会发展会产生深刻的影响。建设书香型社会有利于养成居民爱读书的好习惯,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全民阅读的内容与意义,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创造能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大家也纷纷表示,这样的阅读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激发了居民的阅读热情,也进一步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下一步,九如意社区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大力提升居民文化素质,为创建书香型社区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