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文明幸福家园——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深入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2023-03-24 18:08: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陈瑞红)为全面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3月24日上午,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包村干部、村“三委”人员、党员志愿者、城管队员、物业单位、兴东环卫、公共单位、病媒防制公司等300余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开展以“改善人居环境,共建文明幸福家园”为主题的“全城清洁”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以地毯式清洁、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原则,重点清理地下室堆积的杂物,小区内乱堆乱放杂物垃圾、乱扯乱挂电线及小广告;对门前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并文明劝离道路乱停放机动车,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发动商户积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主动做好店铺门口以及周围的环境卫生,擦拭橱窗玻璃,清扫门前沿街垃圾。组织病媒公司对辖区进行全范围消杀,联合市政环卫部门采用“人工+机械”的方式对辖区道路全方位进行清扫保洁。据统计,本次全城清洁行动共出动各类车辆约20余辆,清洗公共区域210余处,清扫保洁62500㎡,清理各类垃圾70m³、乱堆乱放杂物580余处、卫生死角470余处,规整摆放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680余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以及家园意识,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整合辖区资源,精心组织、落实“全城清洁”工作,以“共享共建”理念引导辖区群众广泛参与进来,全面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