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东大街街道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23-03-20 16:56: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切实改善城市面貌,有效提升城市形象,给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3月19日,管城区东大街街道积极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组织各级路长、执法中队、协管人员及环卫工人在辖区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坚持主动对标、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奋力攻坚,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综合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对辖区市容市貌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巡查整治。一是聚焦重点难点,对突店经营商户、占道经营游商、店外杂物堆放、乱停乱放车辆、橱窗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整治,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市容秩序长效管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管,动员沿街商户“自扫门前雪”,主动清理小广告、堆放杂物及卫生死角,引导非机动车按位停放。三是组织环卫人员对沿街绿化带,辖区道路、立面、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冲洗。同时,积极向各门店商户及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共同维护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此次行动出动人员100余人,文明劝导突店经营12处,劝离占道经营游商8处,清理违规小广告25处,规范摆放非机动车200余辆,清理卫生死角23处,冲洗道路13条,擦拭城市家具80余处。此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使辖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靓丽。

下一步,东大街街道将严格落实常态化、常态化管理,针对重难点问题主动出击,高标准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严管严控严查,杜绝脏乱差现象“回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