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与爱童行 春分做春卷”亲子厨艺活动

2023-03-20 15:54: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周寒威)春分一到,莺飞草长,燕子北归,万物竞生。是的,春天来了!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升辖区青少年了解优秀传统节气“春分”,增强民族自信心,热爱传统文化,营造清廉社区氛围,同时促进家庭亲子关系的沟通交流。3月18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茁越蜗牛社工在网格三开展“与爱童行,春分做春卷”亲子厨艺活动,带领辖区儿童认识春分、了解传统、制作春卷、绘制春色。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精心选取了关于春分的视频和文章,用生动的图片、有趣的文字和轻快的音乐讲述了春分竖蛋、送春牛、粘雀嘴、吃春菜和放风筝的习俗,为小朋友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小课堂。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开始制作美味春卷,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新鲜食材黄瓜,胡萝卜和卷皮等。工作人员耐心为大家讲解春卷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向孩子们介绍厨具的使用,并嘱咐孩子们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孩子们按照老师的教学,很快就制作出来了美味的春卷。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体验、感悟,了解了节气的气候特征、习俗、文化,树立气象意识,让祖国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能代代弘扬与传承,让民族文化根植于每个青少年心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