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

2023-03-07 15:13: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浓厚氛围,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中原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全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之光,用爱的正能量温暖着千千万万人的心田。

3月5日,中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棉纺路街道天汇北社区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活动现场,郑州市中心医院“白玉兰”志愿服务队在室内为群众宣讲女性健康问题,室外为居民群众送上健康检查活动;“法律讲师团进社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送上法律咨询,并向现场居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宣传资料;社区物业为群众带来便民服务--磨刀;社区为辖区儿童准备的手工制作;益康门诊为群众科普“两癌”筛查宣传;现场还有社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带来的功夫扇、戏曲、古筝等表演,这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3月5日,桐柏路街道办事处西十里铺北社区联合郑州地铁4号线沙门站自动化专业志愿者队组织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3月5日雷锋日来临之际,郑州技师学院团委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电子DIY社团10余名师生前往中原区锦艺西社区开展“家电维修”专项志愿服务。


航海西路街道联合前进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学雷锋精神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访谈形式开展,各组家庭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表达了各自对孩子的期许,以及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

郑州市中原区西悦城第二小学的红领巾志愿岗成员们在路队接送点提醒同学有序排队,将失物招领台搬到校园内,帮助失主找回丢失的物品,化身为环保小卫士清洁校园,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践行学雷锋精神,棉纺路街道瀚苑社区联合辖区锦江小学、锦江中学和棉纺路派出所,在宏江瀚苑小广场开展“学习雷锋进社区 反诈宣传入人心”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

3月5日,郑州市节约用水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雷锋精神并组织志愿者们在湿地公园开展了“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


3月5日上午,中原西路街道万达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3月5日,郑州市中原区西郡第二小学小志愿者们开展了卫生清扫志愿活动,不仅主动捡拾校园道路、花园里的垃圾,并擦拭垃圾桶,还走出校门,捡拾道路旁边的垃圾,并来到了公交站台旁,用携带的清洁工具为它清洁。


中原区淮河路小学的少先队员苗淼,在寒假期间就和父母达成了协议,要自己管理压岁钱。她把压岁钱分成了三份:一份读书基金,买书扩大阅读;一份旅游基金,要走出去看看祖国大好河山;还有一份就是要捐到慈善基金,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在3月5日雷锋日来临之际,她把2000元压岁钱捐到慈善基金,去帮助更多乡村小学的小朋友完成他们的“微心愿”。(通讯员 杨柳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