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开班

2023-02-27 21:36: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持续深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动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有效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技术支持。2月27日上午,惠济区在花园口镇举行2023年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在花园口镇大庙村小学,培训老师正在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民正在讲解面点的做法,大家也认真进行实操作业。据了解,今年为解决辖区促进农民的全面发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惠济区决定今年全面实施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工作,加强技能培训,强化考证持证,培养一支人数16000人的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该项工作已被列入该区民生实事之中。

此项培训包括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性培训,以职业技能培训为主,培训包括电工、中式面点、插花花艺、家政服务等。培训将让更多农民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充分就业。

另外,今年惠济区将加大对参训高素质农民创业就业的扶持力度,重点在金融信贷、农业补贴、农业保险、产业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参训高素质农民创办各类经营主体。统筹各类技能人员力量,建立参训高素质农民跟踪服务机制,对生产经营型创业高素质农民、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就业高素质农民进行为期不少于一年的跟踪服务。支持生产经营型创业高素质农民在产业发展、生产服务、营销促销等方面开展联合与合作,鼓励参加多种形式的展览展示、创业创新项目路演和技术技能比赛。

​“乡村振兴技能服务站集招生咨询、实操教学、就业输送、创业指导为一体,将利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有场地进行理论教学。”培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辖区乡村振兴技能服务站进行实操练习,努力实现理论培训不出村,实操练习不出镇的便捷模式,使农民不出村即可学技能练本领。(记者 李萌 宗璐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