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7 20:58: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杨梦一) 2月27日,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东区宣传部部长陈利凯主持,东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定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紧盯“三高地、两中心、一新城”建设目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东区以开发建设二十周年为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向着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目标攀登的奋进之年。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坚定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神气,在全区上下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不断汇聚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正面宣传,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综合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的安全底线。要坚持活动引领,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健康繁荣发展。要聚合优势资源,推动辖区群众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大提升。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大兴学习之风,抓好宣传骨干、理论宣讲员、网评员、志愿者等人员业务培训;大兴调研之风,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大兴落实之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三标”活动成果,聚焦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制定时间表、任务书,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严肃问责促提升,用好效能考评“指挥棒”,强化通报排名,将结果运用与宣传工作选树典型、评先评优相结合,通过有力手段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郑东新区宣传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各局(办)、各平台公司、各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省、市驻东区媒体记者共9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