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四举措” 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

2023-02-27 21:38:0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2月份以来,为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保证辖区内道路畅通无阻,管城区东大街街道不断强化占道经营治理力度,组织各级路长、协管员联合执法中队扎实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

​东大街街道联合执法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一方面对发现的流动商贩进行现场整改,并向其宣传法律法规,劝导他们要为城市形象尽到自己的责任,对多次劝诫仍不整改的摊主进行了物品暂扣,并发出整改通知书。另一方面 针对沿街商户店外占道经营的行为,联合执法人员现场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引导商户进店经营,主动协助商家清理占道物品,同时要求商户做好“门前四包”。

东大街街道针对紫荆山与城南路路口和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两处的占道经营整治采取错时、延时、定点与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对车辆高峰时期按照定岗、定责、定时、定人、定路段的五定方案全力推进精细化管理路长制,确保每个时段的市容管理力量到位。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工作到位”,扭转占道经营乱象,消除扰民因素,维护城市市容秩序。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劝离流动占道经营商户30余处,整治突店经营70余处。通过一系列的全面整治,辖区占道经营取得阶段性成效, 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