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多肉迎春 健康护航”亲子教育成长活动

2023-02-20 19:09: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冯珂珂)为丰富辖区儿童青少年的日常生活,践行文明实践站理念,体验盆栽设计、制作的乐趣,感受绿色正能量,同时营造清廉社区氛围,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服务。2月19日,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茁越蜗牛社工开展“多肉迎春,健康护航”亲子教育成长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温度、病虫害防治等常见问题,接着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手拿着小铲子、小镊子小心翼翼地挖出多肉,找好位置,填土、配色、种植,再精心搭配,耐心细致地用一土一铲将多肉、卡通蘑菇、砂石等摆放在花盆里,不一会儿,一盆盆可爱的多肉盆栽出现在了大家的手中。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健康义诊和清理维修等便民服务,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向辖区儿童青少年宣传热爱自然、爱护环境、崇尚环保、绿色生活的新观念,同时提倡大家自觉维护社区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