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培训学技能 铺平群众增收路——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网络带货技能培训

2023-02-20 19:11: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朱亚楠)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更多有劳动能力以及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去实现就业愿望,2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第一期电子商务师(直播)技能培训班顺利开课,特别邀请汇远学校的老师为学员进行直播、短视频拍摄专题培训,课程为期一周,共计50余名学员参与。

​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培训前,授课老师围绕学习的内容同学员开展深入的探讨,结合当下时代的发展和群众的需求,确定本次学习的范围为直播带货的技巧及短视频剪辑等相关内容。同时,在辖区微信群、宣传栏开展广泛的宣传,并重点对失业、待业的群众上门开展动员,力争让他们学会一技之长。

理论结合实操,确保实效。课堂上,培训老师对基础理论知识开展详细的介绍,如新媒体产生的背景、发展现状与趋势,拍摄的方法,直播营销理念等,让学员对销售与营销的概念、销售与营销的区别、直播营销的优势与风险防范进行讲解。并结合理论现场带教,就短视频讲解直播中的应用、直播带货流程短视频等所学知识进行实操,带领学员练习直播人员的形象塑造。

此次培训,为龙湖办事处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也为群众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继续开展各式各样的技能培训工作,培训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带动更多的人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