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车长帮助 受伤老人归家|文明郑州 身边好人

2023-02-20 07:37: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赵冰) “老人家您没事吧?需不需要打120?我先扶您起来。”近日,郑州公交191路车长史新豫在去经开第八大街公交场站上班的途中,看到一位老太太突然摔倒,他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史新豫途经南五路经开第七大街交叉口时,发现有位老太太过马路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地。见情况紧急,史新豫来不及多想赶忙上前查看老人情况。与此同时,一位热心市民也上前询问老人有没有大碍,并帮助史新豫将老人搀扶起来。

史新豫发现老人头部受伤,赶紧取出卫生纸,帮老人清理伤口止血。随后又到路边的药店买来止血贴。其间,老人一直向史新豫和伸出援手的热心市民表达谢意,并谢绝了车长要送老人回家的好意。此时史新豫还是不放心,耐心询问老人家住什么地方,后得知老人家住西郊,准备乘坐35路公交车回家。

“第八大街场站是35路线路的停车场,也是始发站,您跟我一起过去吧。”于是,史新豫扶着老人来到第八大街公交场站,将老人送上回家的车才放下心。

据了解,史新豫是一名党员驾驶员,平时工作积极主动,对乘客服务更是热心细致,无论谁需要帮忙,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史新豫说:“这都是应该做的,老人摔倒后,我就想着赶紧看看老人怎么样了,只要老人没啥大事,咱也就安心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