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儿童“疤痕无忧”,这场义诊有10个减免手术费名额!

2023-02-20 17:09:3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胡蓓蓓 通讯员 徐志霞)“前两天就听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会举行疤痕儿童义诊筛查活动,今天一早带孩子过来找专家再给看看,我们也就放心了!”

2月20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的预防儿童烧烫伤科普宣教及“疤痕无忧”公益义诊活动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开启。

郑州航空港区教文卫体局卫生健康处长赵亚丽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践行了作为公立三甲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相信此次活动必将惠及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广大儿童烧创伤疤痕患者,对烧伤瘢痕朋友能够得到规范化的治疗和预防减少儿童烧伤发生率发挥积极作用。”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黄万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义诊活动旨在全面推进预防烧烫伤科普宣教工作,逐步构建起覆盖河南省及郑州市预防儿童烧烫伤科普宣教网络,唤起大众对于烧烫伤预防和身心康复的关注,降低儿童烧伤发生率,减轻烧伤后疤痕增生给家庭带来的痛苦和伤害,让身边的伤者得到爱护、帮助和尊重。”

会议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玲主持。

活动还没开始,医院门诊一楼大厅义诊处已排起长队。

义诊现场,100余人接受专家一对一面诊。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主任夏成德表示:“我们烧伤中心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已开科一周年,通过今天和明天的义诊情况,我们将筛选出10名特困儿童减免疤痕手术费用,对部分疤痕患儿减免激光费用,让更多烧创伤疤痕患儿及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是烧伤、整形兼备,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在国内综合实力排名前10的学科。烧伤中心拥有河南省烧伤诊治网络中心、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河南省烧伤院士工作站。是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常委单位、中国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分会副主委单位、河南省医学会及郑州市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委单位、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分会主委单位、河南省及郑州市工伤保险烧伤治疗康复定点医院。烧伤中心年门诊烧伤患者3万余人次、住院病人2500余人次,总治愈率达98.2%。常年担负着河南省乃至周边省市危重烧伤患者的救治,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群体烧伤患者的救治任务。烧伤中心设有省、市两级院士工作站,付小兵、夏照帆两位院士为驻站院士,在复旦大学发布的全国医院专科声誉最佳排行榜中获得连续8年获“全国最佳专科提名”、2022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排名全国第22位,是国家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项目烧伤专业唯一的研究单位。烧伤学科设置有6个病区,总床位200张。设有儿童烧伤病区、烧伤修复重建一病区、烧伤重症病区、烧伤瘢痕康复病区、烧伤修复重建二病区及烧伤重症监护室(BICU),其中烧伤重症监护室(BICU)床位15张,住院病人维持在160-180人,分布在院本部和港区医院两个院区。兼有康复护理、支具制作及功能锻炼室,烧伤瘢痕治疗中心、激光治疗中心等单元。烧伤中心现有医护人员15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28人;主任医师11人,副主任医师10人。床位规模、人才队伍、年收治病人数量均位居河南省首位、全国前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