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综合施策 着力提升便民中心服务质量

2023-02-20 19:10: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录圆圆)为进一步落实好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金水区国基路街道从群众难处出发、从群众需求处入手,以实际行动助力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着重服务细节,打造贴心环境。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要,国基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推行免费打印、复印服务,对于确需使用打印、复印服务的企业及群众,安排工作人员提供相关服务,以“小切口”推动政务服务“大提升”,切实减少群众跑动次数,节约企业群众办事成本,真正将“只跑一次”落实到位。

规范制度管理,改善服务态度。制定详细管理规则,通过进一步明确窗口岗位职责,严肃工作纪律,改善服务态度,给工作人员带上“紧箍咒”,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讲、事难办”的现象发生;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投诉台”,摆放“意见建议簿”,公布投诉电话、群众投诉举报管理制度,窗口和投诉台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落实责任到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监管措施,提供作风保障。街道、社区两级便民服务大厅实行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在监管工作开展的同时,第一时间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及时给予指导与帮助。同时,对两级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纪律作风及服务态度开展常规化督查及监管,重视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严肃投诉举报处理,促进便民服务中心健康有序的运转。

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将进一步推出“接地气、暖民心”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