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诗歌、做书签、捏泥塑…… 来天河社区携手共“护苗”合力助成长

2023-02-16 18:06: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李宁)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引导青少年儿童养成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在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下,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联合天河文体广场郑品书舍开展了一系列“护苗”主题活动。

活动前,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去往不同的活动室示范体验,一切准备就绪后,“组诗诵读会”“创意‘绿书签’”“彩泥绘梦想”三项活动同步开展。

听,阅读室里诗歌声琅琅。是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网络监管大队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分享了“护苗”诗歌词,大家齐声诵读,感受诗词的魅力。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诗词分享朗诵,共沐书香。

​在站点活动室,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展示了《雷锋的故事》书籍,引出了本次的创作主题“弘扬雷锋精神,书签护助成长”,志愿者分享了雷锋从小爱读书善读书的故事,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接着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分发空白的绿书签、彩纸、胶水等活动所需材料,向大家讲解“绿书签”制作步骤。过了不一会儿,一支支“绿书签”齐整的呈现在桌面上。

在绿城妈妈活动室,小朋友们用彩泥拼绘出自己想要的图案,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彩泥书签”,同时,介绍“护苗”行动的意义,让小朋友们了解非法出版物和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并向他们推荐红色经典和优质少儿读物,鼓励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儿童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