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组织召开建筑领域“领导+专家”工作座谈会

2023-02-16 18:51: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石明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省安委会“领导+专家”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辖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2月16日上午,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组织召开建筑领域“领导+专家”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豫兴路办事处“领导+专家”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会议指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重点主要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事故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深基坑施工、临边作业防护是否到位;特种设备(塔吊、电梯)拆装要做好安全防护,定期维修保养;高空作业管理;消防设施(员工宿舍喷淋、消防栓、灭火器)是否完善,员工生活区严禁违规用电、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人员管理方面要建立档案,定期排查超龄、无证上岗或证件超期等人员。事故除与建筑行业自身高危行业的性质有关,还与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教育滞后、员工安全意识低等有关。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要强化安全教育,切实提升人员防范意识,制定培训计划,组织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要兼顾全面、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增强各类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要紧盯重点难点,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清单,落实管控整改措施及时限,组织“回头看”督查,形成有效的闭环管理,做到安全风险动态管控、安全风险动态清零。

下一步,豫兴路办事处将由主要领导带队,联合专家定期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把“领导+专家”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