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会

2023-02-01 17:50: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裴潇玥)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建筑工地监督的各个环节。2023年2月1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特邀请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张庆三教授到中原科技城项目生活区中铁建设集团会议室参加龙湖区域项目建设开工第一课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艳春、相关局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局,必须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细做实“三管三必须”,要进一步保障项目建设安全,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巩固安全生产工作成果,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个常讲常新,永不过时的话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重视安全生产不仅是总结安全事故教训的具体表现,也是顺应时代发展提高安全素质的必要途径。用心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扎实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建筑工地安全施工,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从而实现项目建设安全高质量发展。


活动最后播放了安全事故警示片,张庆三教授分别从安全教育、施工管理、安全投入、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树立安全生产工作“一失万无”和“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