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办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2023-01-20 14:28: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市容环境卫生,连日来,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办组织党员、各级路长、巡查员、协管和志愿者扎实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和谐的新春佳节。

整治行动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制度,进行系统整治。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商品供应量大,辖区主次干道上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店外乱摆乱放等违规行为增多,工作人员重点查处乱占道、乱摆摊等行为,并引导其到设置的临时疏导点进行经营。以文明劝阻、疏堵结合、人性化管理为基础,全面从严整治,持续加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办事处对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有序归为,并向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主加大宣传力度,以带动其主动维护非机动车有序停放的自觉性。同时,门店橱窗广告、软体条幅、招牌破损、废旧春联、张贴小广告等进行清除,确保辖区良好“视觉环境”。另外,办事处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督促商户落实门前“四包”,同时要求环卫对道路开展清扫冲洗模式,提升道路清洁度,深入清理死角垃圾,切实维护辖区市容环境。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市容市貌取得显著效果,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在辖区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达到了绿化、美化、亮化的环境综合治理目的,杜绝了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