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郑州市各级妇联温暖迎新春,同心齐防疫

2023-01-20 11:18:47 来源:中原网

开栏的话: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中原大地处处都是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即日起,中原网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郑”迎新春,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用镜头定格暖心瞬间,用文字讲好郑州故事,通过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记录郑州升腾的烟火气,展现新春的勃勃生机。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李丹) 临近春节假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不断增加,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面临人群大流动带来的巨大挑战。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全国、省妇联关于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郑州市妇联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动员号召优秀女企业家、女性社会组织、各类女典型女代表等爱心人士,筹集防疫及生活物资,持续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情暖绿城”巾帼关爱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筹集各类防疫及生活物资累计价值91.2万余元。

郑州市妇联

郑州市妇联的动员号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全市优秀女企业家、女性社会组织、各类女典型女代表等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为农村妇女儿童及家庭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支持。截至目前,郑州市妇联共筹集各类防疫及生活物资累计价值40余万元。为做好捐赠物资的使用发放,郑州市妇联坚持“科学配置、杜绝浪费”的原则,根据接收的口罩、抗原、酒精等物资情况,按需采购了一批水银体温计、抗原、酒精喷雾、儿童N95口罩等,精心制作了防疫科普信息卡,并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连夜搭配分装出2656个困难妇女防疫包和1000个困境儿童防疫包。于1月16日上午安排8个县(市)区妇联和14家市直妇委会全部领走,确保在春节前向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发放完毕,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中间。

与此同时,市妇联班子成员分赴各地开展慰问并指导各地妇联组织共同助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1月17日,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申宏赴荥阳市牛口峪村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为她们送上爱心防疫包、防疫科普信息卡以及粮油等生活物资100余份,提醒妇女姐妹科学防护、健康生活,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为她们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

此外,郑州市妇联通过“花儿朵朵开”公益慈善项目筹集善款10万元,为航空港区、巩义市、登封市等10个县(市)区88名困境儿童发放了价值5万元的防疫包和生活物资,还为7名案件被害人儿童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并面向全市开展16场线上安全健康公益讲座。

县(市)区妇联

在郑州市妇联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市)区妇联迅速行动,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并联合当地民政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单位广泛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情暖绿城”巾帼关爱活动。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妇联共筹集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累计价值51.2万余元,其中包含1156个防疫包。

荥阳市妇联联合当地民政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部门筹集防疫及生活物资价值10万元,大力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情暖荥阳”巾帼关爱活动,为辖区363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发放包含书包、笔袋、米、油等物品的“暖心包裹”,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理解长辈、感恩社会,增强自立自强的意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航空港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送温暖活动,申请专项资金8万元,为辖区内238名困境儿童和111名患“两癌”贫困妇女送去了慰问品,详细了解困境儿童和患病妇女的生活情况以及实际困难,鼓励困境儿童要保持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自强、自立、自勉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并叮嘱她们有困难找“娘家人”。

巩义市妇联以解决困难妇女儿童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行动开展,为1034名困境妇女儿童送去“防疫健康包”,并先后到15名困境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及新春对联;组织农村留守儿童30名到印象巩义城市会客厅参观,增强爱家乡爱祖国情怀;发动基层妇联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等关爱活动,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关爱服务活动20余次,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近200人次。

上街区妇联联合上街区慈善总会共同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困境妇女儿童家庭慰问活动,为辖区内150户困境妇女儿童送去了“防疫健康包”,其中包含防疫中药包、酒精湿巾、成人及儿童口罩、电子温度计等物品,帮助她们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基层妇联干部在慰问活动中,还向家长普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广《守护青苹果》《“童”行安全路》等动漫片,帮助家长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升儿童规避违法侵害和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儿童安全健康屏障。

新密市妇联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有利契机,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截至目前,共发动志愿者198名,开展各类关爱服务活动40余次,走访慰问儿童188人次,结对帮扶留守、困境儿童103名,累计受益家长儿童376名。

二七区妇联因地制宜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把爱带回家”春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和“两癌”患病妇女,为她们送去米、面、油、牛奶、儿童礼物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此外,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管城区、中原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等地妇联也积极筹集防疫及生活物资,为辖区困难妇女儿童家庭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共迎新春佳节,帮助她们过上一个“爱浓浓、暖洋洋”的新春佳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