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大石桥街道联合执法 重拳出击占道行为助力城市交通治理

2023-01-20 08:45: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李政权) 为助力城市交通秩序恢复,保障市民顺畅出行,近日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大石桥中队联合城管科在重点路段开展了针对违规侵占城市道路及公共场所行为的整治工作,清除了多项妨碍道路通行的要素。

随着国家新疫情防控政策的实施,大石桥中队辖区内市民的经济、生活活动开始逐渐活跃起来,但是道路也开始逐渐拥堵起来。执法队员们察觉到对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的违法、违规侵占问题是造成道路拥堵,交通不便的重要因素之一。遂即,经过研判分析,中队决定对辖区内健康路、同乐路、东三街等拥堵较为严重的重点路段上开展治理工作。

一方面,执法队员充分利用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基于平台数据制定整治工作的具体方案,让中队强化巡查工作,执法工作开展的更加精准;通过平台执法队员也可以更加直接的接收市民的投诉和反馈,并且可以及时与反映问题的市民进行沟通,让市民也可以充分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另一方面,中队在进行重点工作时也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积极寻求其他职能部门的协助和配合,充分利用办事处、社区和物业管理公司的力量,形成了长时间,多频次,多位面的合力,共同做好整治工作。

执法队员工作时也非常注意方式方法,坚决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执法队员在查处违规占道经营的商贩时会优先利用“三色文书”等工具进行行政指导和劝离,也会对执法的法律依据和商贩的违法行为进行充分的解释和说明。截止今日,在执法队员不懈的努力下,执法队员在健康路、同乐路,南阳路等街道累计查处、劝离了十余家占道商贩,清理两处长期围而不建的占道围挡,清理三十多辆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辆,还劝阻了很多违规外摆的商铺。此次整治工作,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影响道路通行的因素,减小了道路拥堵的压力。

下一步,大石桥执法中队将整治工作长效化,扩大并守住治理工作的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的通行权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