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瑞兔灵动来 巧手迎新春”活动

2023-01-13 17:06: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宋杰  孙艳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佳节,1月12日上午,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党总支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积极联合广汇物业开展“瑞兔灵动来、巧手迎新春”剪窗花、写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义务写春联、送春联,喜迎兔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联,等待书法老师的墨宝。在排队等候的同时,还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不一会儿,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带着美好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

旁边的少年儿童活动区也是热火朝天,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分享着有关春节的传统习俗,并邀请了专业制作窗花的老师进行现场教学。老师从绘图入手,为孩子们介绍了最基本的画图手法,其次着重讲解了剪窗花的方法,并指导大家同步进行。不一会儿,一张张精致的窗花在孩子们手中“绽放”。

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社区举办的“剪窗花写春联”活动特别有意义,在传递出浓浓的年味的同时,为居民们送上最好的新春祝福,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热烈喜庆、平安和谐的迎新年氛围。

据悉,未来路街道春节期间将持续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送春联贴春联”也是此次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近期,名门世家等各社区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志愿者分别开展了新春文化活动,在拉近街坊邻里的距离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真正把节日的温暖送到居民身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