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杜岭街道:小杜送福到家 浓浓年味暖人心

2023-01-12 18:29: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台平)“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岁迎新年的一种象征。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金水区杜岭街道依托“文明小杜”小程序,在杜岭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玉兔迎春  文化惠民”暨“文明小杜”送福送春联活动。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字一句书写的是人间烟火气,书写的是一个个普通人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杜岭街道邀请郑州嵩山书画院的老师,到现场书写春联,并赠予辖区群众,将真挚的祝福送到大家心中,活动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烘托出浓浓的年味。春联虽小情谊浓,一副春联既有对祖国繁荣昌盛的高歌颂扬,也有对小家美好生活的期盼向往。

在活动中,居民们只要扫描“小杜”二维码就可以领取一幅手写对联,这吸引了近百位辖区热心居民参加,同时也送出了三百多副对联。除了专业的书法老师,大人小朋友也跃跃欲试,借此机会书写下新春的美好愿望。

“只要扫码,就能免费领取一副对联,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感谢街道为我们带来的温暖和关爱!”辖区热心志愿者郭阿姨开心地说。

新年送春联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街道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同时也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