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寻年味 热闹迎新春——开在社区里的“年货市集”

2023-01-12 17:33: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璐)为了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春节的氛围,体会到春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享受春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1月11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九如意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邻里寻年味  热闹迎新春”“如意市集”活动。

走进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这里不仅摆满了水果、干果和糕点,现场还有制作的糖葫芦、炸莲夹、炸酥肉、烧鸡等各类年货,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更有为群众精心准备的年货试吃区及丰富礼品相赠。除了吃食以外,更有传统特色项目如套圈、挂灯笼、领取春联、磨菜刀等,可以让各个年龄层的群众都能参与其中,让新年的体验更加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模式向辖区群众提前宣传“如意市集”活动,吸引了小区内外的居民们纷纷驻足挑选。居民不仅在现场就可以看到产品的加工过程,还能品尝新鲜出锅的食品,大家侃侃而谈,在各摊位中游走,欣喜投入,不仅增进了邻里之情,又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我昨天听到社区要开展年货节的消息,今天特地带着孩子过来逛一圈,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体会到浓浓的年味,买到这么多价廉质优的产品,真是太好了!”居民张女士拿着手中的年货对记者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方便了居民置办年货,还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传统年味,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九如意社区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围绕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打造幸福和谐社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