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送到家——逛庙会、迎新春,运河社区带你感受传统年味

2023-01-11 19:05: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宗璐璐 通讯员 吴晓寒) 在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惠济区大河路街道运河社区开展了“瑞兔送福 福满运河”逛庙会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居民参与。

活动开始前,运河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和昌物业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就布置好了活动场地,设置好庙会摊位。穿过别具新意的迎春拱形门,便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入选年货节的各个摊位装饰精美,物品琳琅满目,孩童拽着大人的衣角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现场很是热闹。


运河庙会推出“家的服务”“家的味道”和“家的记忆”三个版块。“家的服务”板块主要是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磨刀等便民服务,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家的味道”是活动现场免费赠送灶糖、爆米花和姜茶,增加“年味”。“家的记忆”是此次运河庙会的互动环节,受到了大众的青睐。现场书法爱好者们齐聚,共同写春联赠祝福,社区还特别推出“护苗”春联,赠送给小朋友。传统民间游戏套圈为活动增添了几分童趣,活动中,有吃有喝有玩,动静相宜,社区居民和孩子们无形中体验了民情民俗和传统文化。


“瑞兔送福 福满运河”逛庙会活动在孩子们甜甜的笑容中完美谢幕。把庙会开在家门口,虽然规模不大,但对居民和孩子们来说很新颖,不仅让大家了解传统民俗,还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在欢乐祥和的浓厚气氛中弘扬清风正气,把“扫黄打非”传达的“护苗”理念落地生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