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黄河边的年货节,车水马龙、鲜花盛放

2023-01-11 18:49:07 来源:中原网

开栏的话: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中原大地处处都是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即日起,中原网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郑”迎新春,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活,用镜头定格暖心瞬间,用文字讲好郑州故事,通过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报道,记录郑州升腾的烟火气,展现新春的勃勃生机。

中原网讯 (记者 李萌  宗璐璐)一盆盆盛开的花朵,一篮篮鲜活的海鲜,一辆辆满载的卡车......在郑州市惠济区,各农贸市场、海鲜市场、调味品市场、花卉市场等商贸市场,商户都在全力准备库存,以满足广大市民春节消费需求。新年以来,惠济区全力推进复工复产,1月11日,记者走进惠济区辖区的四家商贸市场,实地探访新春保供情况。

随着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不少市民开始逛花市,购买花卉及装饰品,其中年宵花因可以烘托节日氛围、表达美好寓意,便成为不少市民家中的必备品。在陈砦花卉双桥基地,传统的年宵花品种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星、红掌、杜鹃、水仙、仙客来等琳琅满目,不少商户已将年宵花放于摊位明显位置,大量上货,并备货充足,以满足市民春节期间需求前来选购。


“今年我们备货非常充足,大概有四十多个品种共计25万株,目前我们的销售量已经恢复到了三年前每天出一千多盆的状态,同时线上销量也很好,今年肯定是火爆的一年。”陈砦花卉双桥基地A区的年宵花商户祝小丹说,她还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设计的名为“合家欢”的组合盆栽,数个品种与不同颜色蝴蝶兰组合,再以“爆竹”、中国结等装饰点缀,吸引了许多客户的青睐,一旁的消费者边挑选边说:“这种组合设计感觉特别好看,花的颜色很鲜艳,很漂亮,看着心情就美美的。”

据基地运营副主任范同勋介绍,这几天来选购的市民和进货商达到了一个高峰,为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基地内五百多家花卉商户备货已全部到位,春节期间市场不仅正常营业,还将举办活动欢迎大家参观游玩。此外,基地还对花卉进货商给予现金补贴、免除停车费等项目优惠。

随后记者又走进郑州信基调味品城、中部两岸海鲜物流园、郑州智慧农产品配送中心等食品商贸市场,活鲜、肉品、调味品、蔬菜、果品及冻品等种类齐全,来往的运货车辆络绎不绝。在郑州信基调味品城每天约有三百多辆物流车从全国各地来进货,货品供应覆盖省内所有县域,每日还给京东、拼多多、盒马等电商平台供货。市场内冻品与调味品商户近两千家,很多都是线上线下同时销售,一些商户线上销售比例可达40%。郑州智慧农产品配送中心同样迎来了年货备货高峰期,近期市场供货量比平时增加近50%,水果、蔬菜、米面粮油、肉类、蛋类、豆制品都比较齐全,市场内三百多家商户每日进货量在四百吨左右,为了保证供应,商户每天会根据销售与天气情况随时调整进货量,循环备货。中部两岸海鲜物流园同样是热闹非凡,市场总经理王冰介绍道,春节期间不管是冻品、活鲜、牛羊肉都是供货充足,现在仅帝王蟹囤货量就达十吨左右,龙虾囤货量也有五六吨,而且今年品质比往年更优,价格比往年更低。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惠济市场分中心积极做好惠济区各大农贸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充分发挥区域内智慧农产品等大型批发市场流通主渠道作用。春节期间将继续稳稳托起郑州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和米袋子,多举措力保春节物丰价稳。接下来惠济区将举行  “黄河边的年货节”活动,辖区内五大市场和六个明星企业将参与并各自布置展区,让货品更丰富、价格更优惠、年味更浓厚,让市民更好的感受郑州的“烟火气”。

返回顶部